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脊椎動物比較解剖學
Comparative Anatomy of Vertebrate 
開課學期
112-1 
授課對象
生命科學院  生命科學系  
授課教師
吳高逸 
課號
LS2008 
課程識別碼
B01 22130 
班次
 
學分
2.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1,2(8:10~10:00) 
上課地點
共105 
備註
C群選擇必修。
總人數上限:5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脊椎動物比較解剖學是研究脊椎動物的演化及功能形態學。藉由型態構造的異同,以及個體發生的證據, 來研究個體的功能型態學,及脊椎動物的演化科學。內容從脊椎動物的分類及演化概念的基本介紹,及脊椎動物的胚胎發育,到不同動物的各個器官系統的發生與功能型態學詳細的介紹。
課程方面以Kent, G.C. & R. K. Carr, 2001. Comparative Anatomy of the Vertebrates, 9 ed. McGraw-Hill Companies, Inc. 為主要教科書,另外Kardong, K., 2015. Vertebrates: Comparative Anatomy, Function, Evolution, 7ed. McGraw-Hill Education 為輔 

課程目標
本課程的目標是讓修習者能清楚了解脊椎動物的演化及其功能型態,除了能從演化的角度也能從個體發生的角度來探討這些功能型態的歧異所代表的意義。也希望讓修習者在傳統形態學上所建立的基礎知識外,以後當接觸到分子層級如分子標記應用在生物演化研究能夠觸類旁通,更加的活用。 
課程要求
課業成績是以期中及期末考為主, 加上報告作業。 欲修習本課程,須修過普通生物學或普通動物學為必要條件。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Kardong, K., 2015. Vertebrates: Comparative Anatomy, Function, Evolution, 7ed. McGraw-Hill Education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